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重点建议督办暨县人民政府被任命人员述职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8 22:32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涂 艺 浏览量:
字体:

7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前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重点建议督办暨县人民政府被任命人员述职动员会。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动员和县政府被任命人员向县人大常委会述职动员报告。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着眼于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县政府工作提出建议批评意见59件,内容涉及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今年重点跟踪督办的建议批评意见6件。

李向前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办理责任。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是政府和部门坚持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职责和要求、是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是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重要体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今年的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开展好、落实好。

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和沟通,把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压实责任、高位推动,并主动、及时与代表沟通联系,实现办理双方的良性互动;县人民政府要强化督查与落实,坚决杜绝“重答复、轻落实”和“只答复、不落实”的现象,分门别类做好办理工作,确保办理实效。

创新办理方式,提高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把建议办理与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不断拓宽办理思路,严格按程序和时限完成办理工作,提高办复率。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心镜代表县人民政府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国泉、孟祥胜、张红君、周曙光、陈国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