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家残疾儿童“智慧音乐治疗室”在南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落地

发布时间:2021-09-26 22:04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斌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湖南省首家残疾儿童“智慧音乐治疗室”在南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落地,由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和湖南乐捷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计建设。

该治疗室配备了最新的可视化体感音乐治疗系统、互动音乐训练仪、多媒体情景互动系统等一系列的智能化音乐治疗设备,运用互联网智能化音乐训练产品打造专业的音乐治疗室,提高儿童康复训练效果,更好的服务残疾儿童。

据了解,智慧音乐治疗室是治疗师运用音乐、医学和心理学知识,采用智能化音乐训练治疗设备为特殊人群进行治疗的特殊教室,也是为特殊人群提供咨询、心理评估、音乐治疗、康复训练和疗效评估的多功能教室。

同时,音乐治疗为特殊人群提供了一种个别化教育的训练方法,为特殊人群的沟通、认知、情绪、心理等不同方面的需求提供帮助。音乐治疗师在多学科和理论的指导下,运用智能化音乐治疗设备通过评估,有计划地选用音乐治疗技术,使其在各类音乐活动中学习和康复训练,并最终回归社会。

南县残联负责人表示,随着南县残疾人康复中心音乐治疗室的投入使用,将会更好的服务惠及到有需要的残疾儿童,激发孩子们的积极参与,让智能多媒体音乐治疗技术更好的服务于特殊儿童,为特殊儿童创造更快乐的康复过程,有效的提高康复效果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