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镇用“妈妈式服务”描绘国家级爱国主义示范基地的文旅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1-09-18 16:4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汤娟 陈寰宇 浏览量:
字体:

段德昌烈士陵园(德昌公园)始建于1983年,坐落在南洲镇花甲湖社区,以陵园为中轴涵盖陵园、游园、景园、佛园及东西两湖六大景区。2021年被评为国家级爱国主义示范基地。为将德昌公园打造成集休闲、观光、游学、教育于一体的综合园区,传承红色基因、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南洲镇精心谋划部署,以“妈妈式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传统的红色基地描绘文旅新蓝图。

招商引资,注入公园新活力

2020年11月,南洲镇在德昌公园东北区域正式引入金生欢乐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97亩,总投资8000万元,建成后预计日客容量为2-3万人。项目将主题乐园与景区大文化融合,把拟人化的“德昌精神”和“南茅运河精神”文化元素融入到欢乐体验中去。通过打造网红打卡点,建成南洲红色旅游新名片,吸引周边市县乃至全国各地游客,从而带动城市旅游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为民谋福,赢得群众广泛支持

“我举双手支持政府工作呢,这是带动城市旅游经济,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好事!”在镇村两级多次走访谈话、分析利弊后,园内原碰碰车场地经营商户段志华主动拆除老旧设施腾出场地用于项目建设。为稳步推进这一民生工程,南洲镇在保障项目方利益的同时,也为园区周边群众争取了更多便利。对园区外围沿街商铺进行免费改造升级,为后续依托园区的个体经营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项目建成后优先向周边居民提供100个就业岗位,同时优先引入附近居民在园内设摊经营。此外,主题乐园采用半开放式经营,免费让更多群众能得到无门槛的欢乐体验。

政策支持,铺设项目建设快车道

由于项目占地一部分为集体用地,而集体用地投入精神文化项目建设,对于项目方及南洲镇镇村两级都是首次。各项手续审批办理十分繁琐,为此南洲镇镇村乃至县政府多方联动,逐步探索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为企业开通高效通道。先后为项目推进办理了建设规划和用地许可证、建设工程许可证等,将原本让外来企业不甚苦恼,办理周期长达2至3个月的手续流程缩短为1个月,极大地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此外,面对项目建设中的各项困难因素,如群众诉求、疫情应对等,镇村两级积极跟进为企业疏导压力。用全程的贴心服务,为企业的项目建设铺设快车道。

未来,融入主题乐园元素的国家级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将以更顺应时代步伐的全新形象,让红色文化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薪火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