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蓝天救援队:开展“巾帼益家亲 情牵小树苗”暨“七彩假期”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22:17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伟 李毅敏 浏览量:
字体:

7月22日,南洲镇“巾帼益家亲 情牵小树苗”暨“七彩假期”暑期儿童关爱活动在南洲村拉开序幕。

蓝天救援队员现场模拟人工呼吸急救方法

三防课堂现场

活动仪式上,受邀而来的南县蓝天救援队队员为与会人员讲授了“水上安全防溺水教育”知识。在讲解过程中,队员们结合近阶段发生的溺水事故,用浅显的语言生动地向与会人员剖析了溺水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特别就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了重点讲述。队员们还在现场演示模拟心肺复苏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的急救方法。

在随后的“防溺水、防抑郁、防性侵”三防课堂上,教师以认识、保护自己的身体为主要内容,帮助儿童了解自己身体的各个组成部分,学习如何爱护自己,教给孩子面临侵害的自救方法。讲座内容新颖,案例丰富,学生们听后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初步形成了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