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全力以赴 多措并举 力争如期完成县城第三、第四污水处理厂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2 15:43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文军 浏览量:
字体:

为解决县城区水体治理问题,县住建局通过立项争资、引入社会资本等办法多方筹集资金,投入1.07亿元新建县城第三、第四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1.65万吨。

建设现场

原计划2020年初动工建设,因受疫情、汛情等多方面影响,至2020年5月才动工建设,造成该项目建设进度滞后。为此,该局向省、市政府申请延期建设第三、第四污水处理厂的报告,经批准,同意将建设时限延期至2020年4月底。为抢工期、赶进度,2021年春节前后,分管副县长、县住建局主要领导多次与建设单位进行约谈、到施工现场多次进行调度,进一步压紧压实了责任,明确了完成时限,同时加派专人现场跟进、督导,倒排工期、后发超赶,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目前,县城第三污水处理厂完成了主体工程的96%,正在进行设备及工艺管道安装,可如期通水。县城第四污水处理厂完成了主体工程的70%,照此建设进度4月底完成建设仍然压力很大,因此,该局已明令建设单位启动“5+2”“白加黑”模式,上足上齐施工设备及人员,对按时完成建设给予建设单位管理人员、一线施工人员一定奖励。建设中,相关领导叮嘱施工人员在抢抓工作的同时,要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力争4月底完成建设任务。建成后,县城四座污水总处理能力达4.65万吨,可彻底解决县城区水体治理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