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草街镇组织村民参观益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

发布时间:2021-04-01 22:5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俊 浏览量:
字体:

3月31日,茅草街镇组织大同村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来到益阳市高新区谢林港镇青山村,实地参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垃圾焚烧厂.jpg

村民了解垃圾焚烧发电的主要流程和工作原理

村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垃圾吊控室、中央控制室、除尘净水发电设备,观看了科普知识短片,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的主要流程和工作原理。

针对村民们提出最为关切的环保问题,讲解员逐一解答。如焚烧中产生的一级致癌物质二噁英,在经过850度以上的高温反复燃烧后被完全分解;渗滤液通过收集装置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置,在系统中再次循环利用;焚烧中产生的酸性气体进行脱酸反应,粉尘和重金属被活性炭吸附,并且烟囱气体排放通道中设“三道锁”,企业、第三方、政府共同实时监测监控,一旦出现排放不达标,将立即予以关停。

垃圾焚烧厂2.jpg

村民在垃圾吊控室 与垃圾一墙之隔 却闻不到任何异味

参观的村民说:“这次参观颠覆了我们以往的认知,原本以为垃圾焚烧发电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和颗粒,危害周边环境,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想到现在技术这么先进,通过多种方法除去焚烧中产生的有害物质,还能进行发电,真是太奇妙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