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突击严查“黑校车” 护航学生人身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30 16:25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河海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南县多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打击三轮车、电动车等非法载运学生的“黑校车”,并突击检查校车超员、超速等安全违法行为,护航学生人身安全,杜绝交通事故发生。

黑车2.jpg

交警在查校车驾驶员的资质

黑车.jpg

查获的非法载运学生上下学的车辆

在县交警大队五中队院内,停放着两台刚查获的非法载运学生上下学的车辆,其中一台电动车车门拉手锈迹斑斑,后盖开口大,安全系数十分低。据交警介绍,执法检查中,发现另外一台核载5人的宝骏小车内乘载7名学生,经对驾驶员相关资质、运营资质的查验,发现是一台非法营运的“黑校车”。交警当即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处罚,并扣押了违法车辆,同时向学生及家长讲解乘坐“黑车”的各种安全隐患,提醒学生及家长坚决抵制乘坐“黑校车”。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对校车的安全监管和打击非法接送学生车辆,有效预防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事故。今年以来,县交警、教育、交通等有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载运学生的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未系安全带、超员、超速等26起,非法接送学生的“黑校车”2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