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公路治超零容忍 下好乡村振兴一盘棋

发布时间:2021-03-30 17:24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维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南县以打造全国“四好农村路”为契机,扎实开展农村公路治超工作。针对国省干线治超力度加强,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瞄准农村道路监管力度薄弱的特点,南县构建了政府主抓、各负其责、三级联动的农村公路治超新格局。 

执法人员在检查超载车辆

   3月30日下午3时,县交通运输局治超站接到三仙湖镇群众举报,有1台疑似超限超载车辆从该镇利群村经过时,被该镇巡查的村干部

现并制止,交通执法人员火速赶往现场。

为切实抓好农村公路治超工作,南县出台制定了《南县农村公路治超实施方案》,细化农村公路治超举措。坚持“1+4”网格化治超模式,即一个公路超限检测站加4个乡镇执法中队,确保全方位监管到位。南县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综合运用限宽墩、限载标志标牌等,坚决杜绝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农村公路。同时,县交通、公安部门还将联合执法延伸至村镇,通过巡查、派驻、暗访等方式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组织执法人员对农村公路超限超载车辆开展集中整治。此外,为了增强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南县对群众治超举报予以奖励。村干部还在进出乡镇的主要道路上设置乡规民约公示牌宣传治超,利用村广播、微信网格群等多形式,广泛开展治超宣传教育。

如今,南县农村公路通畅度逐年提升,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安全和富足,乡村振兴的脚步也越来越有铿锵有力。下一步,南县还将推行农村公路治超的“路长制”,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爱路护路意识,为群众出行提供更为坚强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