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14:42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郭东鑫 浏览量:
字体:

  3月27日,南县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南县县委书记罗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詹宇祥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全县政法、宣传、党办、组织、统战工作报告,并就下阶段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罗讯讲话

钟剑波主持会议

  罗讯指出,召开本次党务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党办、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既是精简会议、改进会风,更是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凝心聚力的组织优势,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南县提供坚强保障。

  罗讯强调,思想上要想透,做个明白人。理论问题要想透,准确把握规律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创新理论,善于把握理论问题的规律性;经验教训要想透,深刻把握借鉴性,及时复盘总结自己的经验教训,善于借鉴别人的经验和教训,把好的经验保留并发扬,把坏的教训吸取并引以为戒;实际实情要想透,牢牢把握针对性,对自己从事的工作,认真梳理,做好调研,做到全面、客观、深入。

  嘴巴上要说清,做个内行人。要向群众讲清楚,多讲地方话,少说“官话套话”,多做利民事,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向上级讲清楚,工作的思路、想法,及时对上汇报,并把上级要求与南县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尽可能争取上级的支持;向社会讲清楚,坚持弘扬主旋律,讲清南县经验、讲好南县故事,从而不断激发各领域干事创业的热情,有效实现以点带面、带动全局,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行动上要实干,做个勤快人。要坚持清单管理,压实各方面责任,列出任务清单,形成路线图、时间表,围绕工作要点,逐一抓好落实;注重以点带面,突出工作重点、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实现点的突破、面的拓展、质的提升;突出协同联动,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增强各项工作之间的有机结合,切实把事情干成干好、干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