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讯调研早稻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10:27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林子坤 浏览量:
字体:

  3月19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南县县委书记罗讯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早稻生产工作。

罗讯在中鱼口镇艳洲村

  罗讯先后来到中鱼口镇艳洲村、三仙湖镇利群村、明山头镇安仁村、乌嘴乡东风桥村等地,实地察看农田翻耕、种子催芽等情况,并与种粮大户就育秧技术、农业补贴政策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农田翻耕现场


罗讯在明山头镇安仁村

  罗讯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把握当前早稻生产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压实粮食生产主体责任,抢抓农时,不误农事,抓实抓细早稻生产,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罗讯强调,镇、村干部要吃透用活惠农政策,及时做好农业生产、粮食安全相关政策宣讲,主动帮农户解决生产中的问题,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种粮收益,激发农户种粮积极性;充分发挥种粮大户的带头引领作用,实施以大带小、以强带弱,引领更多农户增收致富;科学统筹安排,将闲置下来的育秧大棚二次利用,提高大棚综合利用效益;加强技术指导,做好土壤改良,稳步提高粮食产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