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南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8 10:09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思思 唐 伟 浏览量:
字体:

  3月15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斌来南调研粮食产业发展、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南县县委书记罗讯,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夏文斌一行先后来到湖南金之香米业有限公司、南洲桥国家粮食储备中心、助农米业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粮食产业发展、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

  夏文斌对南县在粮食产业发展、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南县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建好“洞庭粮仓”,全力做优“湖南人民的米”;要高度重视粮食企业发展,充分发挥粮食主产区的功能及优势,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优化粮油产业发展措施,坚持党政引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用系统性思维,充分考虑本地资源禀赋、企业实际,找准差异化优势,稳步推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粮食供应的仓储、物流、检测及信息化监管等工作,把粮食生产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用心用情为粮企服务,做强粮食经济,助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