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剑波赴长沙拜访黄伯云院士

发布时间:2023-10-24 09:11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太忠 李嘉澍 浏览量:
字体:

  10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带队赴中南大学,专程拜访南县籍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

  钟剑波一行向黄伯云院士介绍了南县近些年在教育教学、交通建设、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建设、稻虾全产业链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情况,并邀请黄伯云院士多回家乡走走看看。

  钟剑波表示,南县始终秉承“科技创新教育从娃娃抓起”的理念,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和青少年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始终突出科技创新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不遗余力推动科技为产业赋能,在农业的良种选育、工业的产品研发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钟剑波表示,黄伯云院士深耕先进材料研究数十年,是新材料领域的专家、泰斗,南县已将新材料产业作为四大工业产业链之一,致力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希望黄伯云院士及团队多回家乡指导,大力支持家乡产业发展。

  黄伯云院士表示,家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南县在外影响力稳步提升,作为一名南县人,在倍感高兴的同时,将尽己所能提供技术指导,积极为家乡的发展牵线搭桥。

  双方还就相关产业链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