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讯主持召开南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例会

发布时间:2023-05-27 10:31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征洋 黄河海 浏览量:
字体:

  5月25日,县委书记罗讯主持召开南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例会,县领导钟剑波、周尚亮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南县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县政协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情况汇报,对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罗讯讲话

  罗讯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扛稳扛牢政治责任。生态环境问题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深刻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全县生态环保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有序推动治理。狠抓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对历次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逐项排查整改到位,加强督导调度,确保各项问题不留“尾巴”,整改彻底高效;聚焦“三大战役”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属地及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和“十查十做”制度,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巡查监管,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度,确保治理有效;紧扣反复反弹问题整改,对“散乱污”企业、建筑工地、秸秆焚烧等容易反弹的问题,反复开展排查整治,压实责任加强监督,定期跟踪问效、防止问题反弹,确保常态长效。

  坚持合力攻坚,群策群力谱写新篇。全面压实责任,县级领导以身示范、率先作为,各乡镇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职能部门将责任明确到人、到事、到点位;凝聚各方合力,县生环办牵头抓总,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主动配合,做到信息互通、共享,同时科学谋划立项争资助力环保工作开展;强化督查考核,坚持属地管理、分线负责、条块结合原则,严格实行考评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