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召开2023年禁毒工作大会暨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7 10:23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慧东 唐 伟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南县召开2023年禁毒工作大会暨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钟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全县禁毒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南县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及《南县2023年市禁毒委重点督导乡镇和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联点督导乡镇名单》,对2023年全县禁毒执法和“清源断流”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2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参与益阳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禁毒工作形势整体向好,群众满意度连续三年上升,社会治理成果得到持续巩固。

钟剑波讲话

  钟剑波强调,要立足大局,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用好“重点整治”和“示范创建”两个抓手,以“六个严防、三个确保”为目标,坚持“内防滥用反弹、外防毒品流入”总体思路,以“清源断流”为主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统筹打好线上线下两个战役,确保禁毒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推动我县禁毒工作科学持续发展。

  聚焦重点,扎实开展专项行动,锚定目标,分解任务,查漏补缺,落实落细市、县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广泛动员各部门和全社会力量,“严打”“严查”“严管”,在预防上加力、整治上加压、管控上加劲,落实重嫌必检,关注易染人群,加强关爱帮扶,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强化保障,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提升禁毒工作的领导力、组织力、战斗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能力水平、深化考核问效,扛牢责任、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不断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为全市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南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