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湖南南县站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3-05-29 09:20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河海 王征洋 浏览量:
字体:

  5月28日,2023年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首场分站赛在湖南南县落下帷幕。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詹宇祥出席闭幕式,并为冠军获得者颁奖。

詹宇祥与获奖选手合影

颁奖现场

  在历时两天的比赛中,来自新疆、广东、陕西、湖南等10多个省份的近百名钓手在美丽的琴湖公园追寻鱼群、切磋技艺。最终,来自湖北武汉的选手祖林波以总成绩613厘米副本分领先折桂,获得代表中国队出战第十届舟钓世锦赛资格。

  据了解,路亚运动以其技巧性强、动作优雅,素有“水上高尔夫”的称号。卡亚克舟钓路亚集钓技、体力、战术运用、战略思维于一体,选手需要自己驾驶无动力的卡亚克艇在钓域进行作钓,其“钓获放流”的原则体现了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态度,切合休闲健康、绿色发展的理念,与国际钓鱼接轨,得到众多钓鱼人士的追捧。下一步,南县将进一步完善全县水上休闲产业布局,以钓鱼运动为市场引爆点,积极创建国家和省级垂钓基地,筹办相关赛事及培训活动,引进更多优质水上休闲项目和渔具装备企业,促进垂钓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