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讯调研南县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2 22:55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林子坤 浏览量:
字体:

3月22日,县委书记罗讯前往县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县应急管理局汇报了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基本情况。2022年,全县安全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0%,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3.8%,全县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和非安全生产较大及以上事故,实现了“三坚决两确保”的工作总目标,并获得市级真抓实干表扬激励。


罗讯讲话

罗讯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全力保障人民幸福安康和社会长治久安,为南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罗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绷安全之弦。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目标,狠抓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聚焦中心大局,扛牢安全之责。深化重点领域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时段,系统打好问题隐患攻坚化解“组合拳”;狠抓安全执法检查,督促各安全责任主体对照安全生产要求,主动对号入座、对症下药,不断强化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建立完善机制、做好监测预警、科学布局力量,做到应急有预案、救援有队伍、处置有措施、联动有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响应、有力处置。

凝聚强大合力,织密安全之网。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检查,确保责任落实不留死角、不留真空、不留盲区;严格考核奖惩,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行为,切实做到失责必问、有责必追、追责必严;强化宣传发动,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动员群众参与监管,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监管新格局,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