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1 22:0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唐 伟 浏览量:
字体: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主持召开南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钟剑波讲话

会议学习了校车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听取了关于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厘清权责、制定清单,紧盯关键环节,强化常态化监管和隐患排查,动真碰硬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实际问题,以更严明的责任、更严格的监管、更严厉的措施、更严实的作风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审核了《南县全民招商助推湘商回归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开放的气度、共赢的理念、法治的思维、担当的精神、高效的作风,不断完善招商机制、压实招商责任、优化营商环境,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招商态势;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大力营造“一切要盯着项目看,一切要围着项目转,一切要扭住项目干”的浓厚氛围,强化项目闭环管理和动态管理,真抓实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在经济发展中的支撑和带动作用,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场监督管理有关会议精神,2023年全省林业工作会议和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精神,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南县国有建设用地2023年度报批、供应、储备计划工作,南县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工作,禁毒工作和南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分配工作,湖南南洲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与修复项目可研变更调整工作和南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情况汇报;审核了《南县2023年开展水稻机插机抛秧作业补贴示范实施方案》《南县打好发展“六仗”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确保财政平稳运行的实施方案》《关于促进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县属国有企业监督管理的若干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