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讯调研城市社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22:17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王征洋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县委书记罗讯在调研南县城市社区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走深走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现场

罗讯一行先后来到宝塔湖社区、东红社区、永安社区、花甲湖社区,实地察看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建设,详细了解社区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开展情况。

罗讯指出,居民代表联系群众是服务群众新的桥梁和纽带,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方位选优配强居民代表队伍,摸清社区人口底数,细化服务到人,推动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走深走实。

罗讯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支部建在小区里、建在网格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勇当排头兵,将社区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好“结合”文章,充分发挥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志愿者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用好用活存量资源,为德才兼备、群众认可、热心公益的人员搭建展现自己能力的平台;加强代表培训,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对居民代表开展政治理论、民生政策、服务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培训,并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定期推送服务动态和温馨提示,让居民代表对负责的每位服务对象做到“如数家珍”;完善激励机制,通过设置积分奖励、优秀居民代表评选等方式,推进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