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 罗讯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3-03-20 22:03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林子坤 浏览量:
字体:

3月20日,南县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开班,县委书记罗讯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詹宇祥主持开班式。


会议现场


本次集中轮训研讨班为期11天,在开班式及2天的集中学习后,将对全县县管领导干部分批次进行集中自学和分组研讨,旨在进一步聚焦“关键少数”,通过专家辅导和研讨交流,推动学习思考再深化、贯彻落实再对标,引领全县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南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开班式上,罗讯围绕学思践悟铸忠诚、深学笃行担使命、自我革命树新风3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罗讯讲话


罗讯强调,要学思践悟铸忠诚,坚决锚定中国式现代化南县正确方向。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接续奋斗的远大目标中深刻领悟“五个特色”的创造性构想,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历史新坐标,准确把握战略方向、目标导向、价值取向,找准建设现代化南县的方位与坐标,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拿出最大的力气、跑出最快的速度、争取最好的质效,不断迈出南县高质量发展强劲步伐。

深学笃行担使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县崭新篇章。各乡镇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确定奋斗目标和发展路径,各部门紧盯主管内容的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和全国典型经验做法等重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干好每一天、每一项工作,谋实未来五年的目标举措,推动南县在湖南省县域排名中争先进位;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实事、惠民生,抓环保、促提升,守底线、保安全,牢牢把握“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一奋斗目标,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自我革命树新风,全力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南县生动实践。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把真抓实干作为第一要务,以敢为人先的锐气、争创一流的志气、干则必成的豪气,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责任,用好以上率下、狠抓作风建设、完善用人机制,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作用,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就进一步提高研讨实效,罗讯强调,全体学员要营造好的学风、学出正气新风、强化优良作风,以自身学有所得、学有所进、学有所成,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要加强配合,扎实做好学员管理、执纪监督、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本次轮训研讨班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