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讯调研小龙虾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22:2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林子坤 浏览量:
字体:

3月16日,县委书记罗讯调研小龙虾产业发展工作。

罗讯在洞庭虾网南县小龙虾交易中心

在洞庭虾网南县小龙虾交易中心,罗讯详细了解中心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罗讯强调,要不断完善小龙虾交易中心建设,建立信息对称、公开透明的交易机制和市场,通过信息平台把握市场定价权,让南县小龙虾“不愁销、不贱卖”,优品出优价,让虾农真正受益。

罗讯在助农农业小龙虾种苗繁育基地

在助农农业小龙虾种苗繁育基地,罗讯详细了解了小龙虾种苗繁育情况,对水花苗规模化繁育推广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罗讯强调,要创新小龙虾品种培育,加速培育品种好、质量好、产量高的虾苗,持续提高小龙虾品质。

罗讯在青树嘴镇王小良养殖基地

罗讯在三仙湖镇德星湖合作社基地

罗讯一行还来到青树嘴镇王小良养殖基地、三仙湖镇德星湖合作社基地、贝贝昇等地,详细了解“一稻三虾”模式、早虾起捕、再生稻种植、小龙虾附属产品精深加工等情况。

罗讯强调,稻虾产业是南县的重要支柱产业,要在提升产品品质、建立健全机制、加强品牌打造与保护等方面发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多借鉴外部经验,走出去、引进来,结合本地实际,优势做优、短板补长,创造性开展相关工作;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粮食丰收基础,探索新型种养模式,以不断优化的农业软硬件设施,提升单位产出,提高农民收益;高度重视南县小龙虾品牌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唱响品牌,推动小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