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5次会议 罗讯主持

发布时间:2023-03-16 23:0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黄河海 浏览量:
字体:

3月16日,县委书记罗讯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3年第5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及有关法律和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罗讯讲话

会议听取了南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情况汇报。

罗讯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传承中医药要从教育板块发力、从娃娃抓起,科学、严谨地宣传中医药,注重中医健康养生理念,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罗讯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关键板块、关键部位,善于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决问题,堵塞制度漏洞、用制度管人管事;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消除恶劣天气隐患,生环部门“看准病”“诊好病”,各级各部门落实一岗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压推进,不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有关文件、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有关通报精神,审议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南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关于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

罗讯强调,全县上下要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相关文件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了基层党建相关工作方案、《南县2023年立项争资、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目标管理考核评价办法》《南县2023年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和规模企业方案》《南县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点》《南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政协南县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