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讯主持召开南县2023年议水工作会议暨县防指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4 22:5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王征洋 浏览量:
字体:

3月14日,县委书记罗讯主持召开南县2023年议水工作会议暨县防指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领导钟剑波、詹宇祥、李向前、周尚亮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今年南县防汛备汛、水利建设和汛期气象预测的情况汇报,各相关部门、乡镇就加强水利设施建设与运行管理、防汛物资

储备、河湖治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罗讯对推进沱江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和做好今年防汛抗灾工作进行了部署。

罗讯讲话

罗讯指出,开展沱江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是推进南县全域旅游、文旅融合和智慧水利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洞庭粮仓”的灌溉需要和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要找准切入点,强化立项争资,整体谋划、分期执行,并通过打造标杆,吸纳更多资金推进项目建设。

罗讯还对汛前砂石补库、相关防汛设施运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界定,对河道洲滩种植林木及河湖“四乱”等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做到及时交办、限时整改,严格落实县“三长”联动推进会议精神,压实责任、强化监管,确保河湖常治长清。

对于2023年防汛备汛和应急体系建设工作,罗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根据防汛抗灾要求及南县实际,科学做好防汛备汛相关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各堤垸防汛抗旱责任人;加强防办能力建设,充实专业人员力量,连通会商视频系统,优化办公条件,科学制定好相关预案;做好防汛动员和抢险应急演练,通过积极动员、周密部署、科学演练,提升防汛抗灾能力,为今年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