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剑波调研立项争资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22:4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 慧 陈欣妤 浏览量:
字体:

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主持召开立项争资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研会。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立项争资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和相关工作专班运行情况。2022年,南县抓统筹、重分析,保持经济健康平稳运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8.1%,居全市第一;抓项目、扩投资,推动县域经济回稳向上,全年争取到位资金43.87亿元,项目的落地落实在全市排列前位;抓推进、强调度,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圆满完成了市定目标任务。


钟剑波讲话

钟剑波指出,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最重要的抓手,南县2022年立项争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成就值得肯定,立建工作专班成绩可圈可点,要继续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补短板强弱项,在经济回升关键机遇期的2023年,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

钟剑波强调,要加紧对接储备,进一步提高站位、吃透政策、把准方向、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分类完善项目储备库,形成梯次性的动态管理机制,加强预见性、增强科学性、提高针对性、关注全域性,提前谋划,善于发现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储备,加快转化落地;加强组织领导,旗帜鲜明的开展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不断完善现有机制体制,充分发挥联点县级领导、项目服务团队、立建工作专班的作用,在项目建设全过程中坚持系统化推进、专业化指导、常态化调度、清单化管理、精细化考核;加快项目建设,以省市县重点项目为抓手,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在促开工、抓在建、保竣工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项目建设实效;加力要素保障,打好“提前量”,做好用地计划,精准对接做好用工保障,多措并举做好资金保障,根据项目重要性和民生关联性合理安排攻坚力量,深入一线强化服务保障;加压闭环管理,规范立项程序、严格概算控制、强化过程监督、依法竣工验收、打造清廉项目,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以项目建设为引擎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心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