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讯调研“西线引水”工程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31 22:43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郭东鑫 浏览量:
字体:

1月31日,县委书记罗讯调研“西线引水”工程推进情况。


调研现场

罗讯一行先后来到武圣宫镇取水口、藕池河西支过河处、东升电排、荷花电排渠、三水厂等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施工建设进度,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南县“西线引水”工程以淞澧洪道武圣宫白蚌口段河水为水源,规划总投资约10亿元,是南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解决全县饮用水水源替换问题,该工程从淞澧洪道武圣宫白蚌口段取水,经武圣宫镇、麻河口镇、南洲镇、浪拔湖镇,穿越藕池河西支、藕池河中支、南茅运河,将长江水引入县城。

罗讯强调,城乡供水一体化是南县重点民生工程,其主体“西线引水”工程尤为重要,各标段施工单位要根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上足施工力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各相关部门乡镇要与施工单位紧密配合,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个一”工程,做好工程各标段施工场所生态修复;指挥部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让全县人民早日用上优质水源。

县领导张心镜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