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建华调研南县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6 22:55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唐 伟 浏览量:
字体:

8月5日,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建华来南县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勇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参加调研。

蒋建华一行先后来到南洲镇南洲村老年颐养之家、南洲镇东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南洲镇中心敬老院、南县福利院等地,详细了解各养老服务机构设施建设、运营模式、服务质量等相关情况。

会议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蒋建华听取了南县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汇报。

蒋建华讲话

蒋建华指出,要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推进机构养老与居家养老相协调的服务模式,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水平,从而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需求,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培育引导养老产业健康发展,相关部门理清职责,做好兜底工作,提供基本公共养老服务供给保障,科学规划布局推动服务队伍建设,依法依规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综合监管,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钟剑波讲话

钟剑波对省民政厅给予南县的支持表示感谢,就做好南县养老服务工作,围绕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这两个关键点,钟剑波表示,有效市场要建立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多层次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养老服务产品,做优服务品牌,规范标准化服务监管,保障服务水平;有为政府就是要保底线,兜底基本养老服务,建立健全平台要素保障机制,做好规划顶层设计,出台有力支撑政策,助力推动南县养老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副县长陈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