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剑波主持召开南县半年度金融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22:3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东鑫 叶 超 浏览量:
字体:

7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主持召开南县半年度金融形势分析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县金融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发展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全县信贷投放指导性任务情况及半年度完成情况,听取了半年度金融形势分析报告,各相关部门及银行就如何推动南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

钟剑波讲话

钟剑波指出,今年以来,金融系统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不断强化金融改革创新,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呈现出增速向稳、结构向优、效益向好的发展态势。

为进一步做好下半年金融工作,钟剑波强调,要扎实做好信贷工作。实体经济与金融业唇齿相依,只有实体经济持续增长,才能为金融业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各相关部门及银行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经济形势,增强做好信贷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扩大信贷规模、推进金融创新、优化金融服务,为稳住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金融力量、展现金融担当。

完善互动激励机制。近年来,南县按照“谁对地方经济贡献大就支持谁”的原则,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规定,扎实推动政银互惠互利、共荣共生,各银行要正确认识相关制度规定,从“推着走”向“主动走”转变,一如既往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客观公正、严谨细致对待每一项考核指标,执行每一项激励措施,并根据执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和完善相关制度,同时积极拓展思维,在更广的领域建立健全政府和银行机构的互动激励机制。

持续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密切银政合作关系,继续坚持经济金融联席会议、银政企座谈会等机制,促进经济金融良性互动;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树立全局意识、参谋意识、服务意识,培育招引更多金融机构,完善壮大南县金融服务体系和金融服务规模;进一步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各级各部门坚持依法行政,积极主动解决金融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银行机构加强自身建设,切实维护金融秩序和金融稳定,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心镜,副县长龚京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