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讯主持召开南县中水回用项目方案讨论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4 08:2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欣妤 黄河海 浏览量:
字体:

10月13日,县委书记罗讯主持召开南县中水回用项目方案讨论会。

中水回用.jpg

会议现场

会上,项目设计方就投资规模、基本建设条件、污水收集区域、回用水用途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中水回用技术是将生活和部分工业用水经一定工艺处理后,回用于对水质要求不高的农业灌溉、市政园林绿化、车辆冲洗、建筑内部冲厕、景观用水及工业冷却水等方面。目前南县县城道路清扫、城市绿化、景观湖等方面用水基本使用自来水,每年需用水78.4万m3,按照自来水收费标准合计263万元/年。中水回用项目实施后,将有效助推节约用水,同时大幅降低用水成本。

中回水用2.jpg

罗讯讲话

罗讯指出,节能减排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处在洞庭湖区的南县应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走在前列。

罗讯强调,中水回用项目方案要总体设计,分步实施;精准核算,等额代换;科学比对,综合分析。根据中水回用用途优先级,按照“道路清洗、园林绿化,河湖连通、城区活水,农田灌溉、季节补水”的顺序分步设计,管网搭建要本着节俭实用的原则,尽可能利用地势高低落差和现有渠道、管道。项目设计方要充分吸收会议建议,结合南县实际,尽快完善方案,推动落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县领导何应超、王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