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讯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1年第2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08:52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涂 艺 浏览量:
字体:

10月9日,县委书记罗讯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1年第23次会议。

县委常委会.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许达哲、毛伟明同志在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自然资源执法工作片区推进会会议精神,许达哲、毛伟明同志在2021年省总河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瞿海同志在2021年市总河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益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

县委常委会2.jpg

罗讯讲话

会上研究了县人大、政协常委初步建议人选名单,听取了关于县人大工作报告和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县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协南县十届一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

罗讯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两会”各项议程,严抓会风会纪,确保会议圆满召开。

会议研究了县委巡察相关工作。

罗讯强调,要把握巡察工作总体要求,吃透文件精神,认识到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市县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提高巡察工作的监督实效,把发现问题当做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聚焦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巡察工作成果运用,对标对表整改落实发现的问题,整章建制抓长效;加强巡察工作队伍建设,通过以干代训、传帮带等形式,不断提升巡察队伍履职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财源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源建设的工作细则(2021-2023年)》。

县领导钟剑波、谌映民、李向前、周尚亮、蒋耿、何应超、王裔、胡劲峰、张心镜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