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9月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7 09:08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欣妤 黄河海 浏览量:
字体:

9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罗讯主持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9月集中学习。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jpg

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榆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章《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之《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意识形态、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文化科技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县委理论中心学习组2.jpg

罗讯讲话

罗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悟中强化安全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交通、建筑、学校、危化品、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坚守初心中奋力逐梦前行。南县的特色在农业,短板在工业,潜力在三产,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的力度放大农业优势,抢抓机遇,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洞庭湖区特色的乡村振兴生动样本;以更精准的举措补齐短板,把“工业强”鲜明的摆在高质量发展首位,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多措并举营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以更扎实的举措推动三产融合,突出南县美食、红色文化、绿色生态,打好“吃喝游玩购”组合拳,加快打造洞庭湖畔璀璨明珠。

强化斗争本领,在清醒有为中加快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县委“一县一海一基地”战略目标,围绕发展改革中的艰巨任务和重点难点问题,大力传承和弘扬“北斗精神”,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认真剖析,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创新思维、创新举措开展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钟剑波、谌映民、李向前、蒋耿、夏志才、何应超、王裔、王强、胡劲峰、张心镜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