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剑波主持召开南县政策性保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23:04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欣妤 涂 艺 浏览量:
字体:

9月22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钟剑波主持召开南县政策性保险工作座谈会。

政策性保险工作会.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南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理赔及工作落实基本情况汇报,2019—2021年南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12项,覆盖了水稻、棉花、油菜、能繁母猪、育肥猪、生猪价格指数、公益林、肉鸡、鸭、小龙虾、水稻收入、大闸蟹气象指数等南县主要种(养)业品种。其中:中央品种7项、省级品种3项(肉鸡、鸭、水稻收入)、县级特色品种2项(小龙虾、大闸蟹气象指数)。

政策性保险工作会2.jpg

钟剑波讲话

钟剑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策性保险是重要惠民政策,是风险转移的重要手段,是产业发展的需要,是保险机构社会责任的体现,必须高度重视。

完善政策体系。不断研究政策、加强宣传、丰富产品、优化流程,做到保特色产业、保规模经营户、保重点环节,扩大受益,为农业发展保驾护航。

规范监管服务。严守法律底线、科学制定规划、合理确定产品、落实全程监管、细化考核方案,推动政策性农业保险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农民收入可持续增长。

县领导蒋耿、王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