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南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29 22:24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党代会报道组 浏览量:
字体:

新征程浩然开启,新时代华章铺展。7月29日,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南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喜迎党代会.jpg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应到党代表355人,因病、因事请假12人,实到党代表343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罗讯、钟剑波、谌映民、蒋耿、夏志才、何应超、王裔、王强、胡劲峰、张心镜、欧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应邀出席会议的老领导和来宾在主席台就坐。

喜迎党代会2.jpg

上午8时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钟剑波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罗讯代表中共南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提振精气神 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的工作报告。

喜迎党代会3.jpg

罗讯作工作报告

罗讯指出,过去五年,是南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扬长补短、攻坚克难、奋力追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五年来,我们奋勇争先,有力凸显了实干笃行的“南县作为”;我们攻坚克难,全面提升了内外兼修的“南县气质”;我们善作善成,充分彰显了敢闯敢试的“南县担当”;我们改革创新,全面展现了破解难题的“南县智慧”;我们一往无前,广泛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南县力量”。

罗讯说,在五年的奋斗和探索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必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罗讯指出,南县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紧盯“湖南特色县域经济强县、湘鄂边消费‘新蓝海’、国家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目标定位,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勇于担当,全面建设“工业强、农业优、三产活、项目兴、生态好”现代化新南县,奋力打造洞庭湖畔璀璨明珠。

未来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3.7%。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南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建成湖南特色县域经济强县、湘鄂边消费“新蓝海”、国家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加快实现“一县一海一基地”的战略发展目标。

罗讯强调,围绕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我们要在把握全局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狠抓关键,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南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围绕“工业强”,全力提升质效,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优势。在产业集聚、平台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下狠功夫,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产业项目引百个、工业产值超千亿、入库税收翻一番”目标,到2025年,形成食品加工、医疗健康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和纺织鞋业、新材料两个50亿级产业集群。

围绕“农业优”,树牢擦亮品牌,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优势。以打造国家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为主抓手,把品牌提升作为主攻方向,把品质提高作为重要支撑,把融合发展作为主要载体,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围绕“三产活”,释放消费潜力,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后发优势。以打造湘鄂边消费“新蓝海”为目标,进一步擦亮“食在南县”名片,打造“乐购南县”商圈,唱响“畅游南县”品牌,带动引领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围绕“项目兴”,建设秀美家园,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优势。科学优化城乡布局,有效整合各类项目资源,重点围绕打造精致宜居县城、培育特色魅力小镇、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着力构建特色彰显、开放互通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

围绕“生态好”,坚持标本兼治,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环境优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协调发展理念,打造绿色清新的自然生态、健康良好的金融生态、民主团结的政治生态,着力增创区域竞争的环境优势。

突出人民至上,提升幸福指数,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民本优势。始终坚持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有机统一,统筹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完善社会保障,着力提升治理效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突出改革开放,服务新发展格局,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优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开放支撑力,赋能创新驱动力,提升改革牵引力,深度参与区域发展合作分工。

罗讯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发挥党在全县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全县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筑牢信念之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发展之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执政之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弘扬清正之风。

罗讯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南县而努力奋斗!

喜迎党代会4.jpg

钟剑波主持会议

会议以书面形式审议了《中共南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市委督导组有关领导参加大会。不是南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不是南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的县直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独立副科级事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属驻南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列席了本次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