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讯调度“十帧故事、百场宣讲、千个阵地、万人受教”主题微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21:21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语涵 叶 超 浏览量:
字体:

5月7日,县委书记罗讯主持召开“十帧故事、百场宣讲、千个阵地、万人受教”主题微宣讲书记调度会议,进一步梳理工作细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宣讲工作.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十帧故事、百场宣讲、千个阵地、万人受教”主题微宣讲活动相关筹备工作情况。南县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客观考证历史事件,全面考量人物影响和历史意义,最终选定“春潮涌动访南洲”“一代传奇誉火龙”“星火燎原南华安”“彭德怀在南县的革命岁月”“党的好女儿周铁忠”“满腔热血洒洞庭”“汤载福挥铁锹杀日寇”“热血英雄气 百年尚凛然”“枪口下的追捕”“流动的丰碑”等10个红色故事作为微宣讲内容。目前,微宣讲队伍已组建,巡回宣讲将于5月中旬开始。

宣讲工作2.jpg

罗讯讲话

罗讯强调,要汇名家、出精品,铸红色经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首先在于作品,要汇聚南县最顶尖的创作团队和演绎团队,打造精品力作。在作品创作过程中,一定要尊重人文史料,确保所有历史故事经得起推敲,并将作品精细打磨,做到图文并茂、声像俱佳;演绎表现上,要追求“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境界,让这些精品力作涤荡心灵尘埃,实现思想升华;“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在整个微宣讲过程中,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随着经典力作的宣讲融入人民血脉。

下苦功、付真情,写无悔青春。10位宣讲的年轻干部要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合理调配休息时间,科学统筹工作任务;要对经典故事熟记于心,熟知故事脉络,感悟故事精华,刻苦锤炼演绎技巧;要认真学习借鉴优秀作品的表现方式,集众家之长于己身,做到现场演绎声情并茂。

细调度,巧安排,传绝代芳华。县域内宣讲由点及面,除在人民会堂的专场宣讲外,更要全面铺开,下沉到乡镇、村,做到点面结合全覆盖;要将宣讲过程录制精编成影视作品,积极向中央、省、市媒体推送,实现域内域外共推送;同时要将制作好的微宣讲视频在“南县发布”等县域主流媒体平台刊(播)发,通过线上渠道,传递到全县每一个村(社区),做到线上线下广流传。

县领导肖娟、王锡良、孟智勇、王裔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