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举行经济界别委员工作室启动仪式暨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22:26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欣妤 刘 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30日,县政协举行经济界别委员工作室启动仪式暨读书分享交流会,县政协主席童琼英出席仪式并讲话。

读书分享会.jpg

童琼英为工作室揭牌

启动仪式上,县政协领导共同为经济界别工作室揭牌,并对工作室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工作室揭牌成立后,能够进一步激发经济界别委员履职热情,依托政协委员界别工作室开展界别活动、发挥界别作用、服务界别群众。

读书分享会2.jpg

分享交流会现场

与会委员参观了经济界别委员工作室并开展了读书分享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县委党校赵蔺如教授,围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主题,为参会委员分享党的历史故事。委员们纷纷围绕“读书活动举办以来的收获”及“如何更好地利用委员工作室开展履职活动”进行发言。

读书分享会3.jpg

童琼英讲话

童琼英指出,在经开区建立委员工作室,是县政协结合换届实情做出的重要决定,同时也考虑到经开区是企业聚集之所,是人才荟萃之地,是全县经济发展的“加油站”“能量库”和“爆发点”,在推动南县高质量发展上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希望通过建立经济界别委员工作室,帮助经济界别委员更好地发挥联系界别群众的作用优势,更好地以“政协之能”服务“经开区之发展”,服务“南县之作为”。

童琼英要求,委员们要深刻领会委员工作室建设的重大意义,激发参与委员工作室履职的积极性,开阔思维,谋求创新,实现委员工作室“解难题、集众智、聚共识”的建设目标,努力把委员工作室建设成人民群众记得起、愿意来、有收获的“大舞台”。

童琼英强调,要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围绕经济界别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系列履职活动,着力解决具体问题,更好地联系服务经济界别的企业和群众;要激发创新发展思维,把灵活的大脑“动”起来,把创新的想法“秀”出来,努力推动“委员工作室”积极对接园区企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助力南县高质量发展;要善于整合各方力量,站在“解决问题、促进发展、彰显作用”的高度,选优配强界别委员工作室的牵头委员;同时还要进一步探索建立工作室联动机制,整合各方资源,为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凝聚更广泛力量。

县政协秘书长孙晶山主持仪式,县政协副主席李一鸣、杨洪、黄艳涛、高文斌、张红君出席仪式,经济界别委员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