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向益阳政法英模致敬!

发布时间:2021-04-02 22:12 信息来源: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欣妤 叶超 浏览量:
字体:

弘扬英模精神,忠诚践行使命。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体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担当,4月2日,益阳市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走进南县。

政法英模.jpg

报告会现场

政法英模2.jpg

会前 县委书记罗讯来到会场看望慰问政法英模(一)

政法英模3.jpg

会前 县委书记罗讯来到会场看望慰问政法英模(二)

报告会上,9位政法英模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分别用朴实的语言、具体的事例、真挚的感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体现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忠诚为民、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品质。

政法英模4.jpg

肖娟致辞

县委副书记肖娟在致辞中指出,政法英模代表的事迹充分彰显了政法机关秉公执法、竭诚服务、改革创新的时代风采,生动诠释了政法干警守护正义、不惧艰险、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弘扬英模精神,就是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学习他们履职尽责、执法公正的职业操守,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学习他们清正廉洁、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树立政法干警良好形象。

肖娟要求,南县政法队伍要以此次英模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兄弟县(市)区的关心帮助下,持续、深入学习政法英模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找差距、补短板、提能力、强素质,用榜样的力量激发斗志、振奋精神,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明显成效,不断开创南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政法英模5.jpg

益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蔡明辉

22年刑警,11年扫黑除恶,把身心都付诸于热爱的公安事业,多次与持刀持枪歹徒搏斗,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额头上那一道伤疤,是他匡扶正义、英勇搏斗的勋章。

政法英模6.jpg

赫山区司法局沧水铺司法所所长李焕新

耕耘基层司法战线37载,“要拼命”的人群被他劝退了,“石头心”被他说动了,就连“破了的镜子”也让他补圆了。沧水铺的群众说,他是一头做尽了好事的“老黄牛”。

政法英模7.jpg

沅江市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李志勇

在部队,他是最受欢迎的炊事员;在基层法院,他是插到哪里哪里亮的“U盘”干警。他说,所爱即天堂。

政法英模9.jpg

南县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红斌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把手上的事做好”, 31年的坚守,以前是这样做的,现在也是。他说,将来的每一天,仍然是。

政法英模10.jpg

桃江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周娟

触动于一例校车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她让整整一个县的幼儿园全部有了正规校车坐;着眼于保护生态资源,她办理了一批非法捕捞水产品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系列案。

政法英模11.jpg

桃江县司法局大栗港司法所所长李狮

辗转乡镇有6个,坚守基层25年,“麻纱”解了1000多个。就连老上访户都成了他的忘年交,还帮他做其他上访户的工作。

益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教导员蒋志辉

益师附小秋果路口的护学岗,他一站26年,没迟到过一次,也没有缺过一次勤;他执勤以来,没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也未出现过交通阻塞现象。

益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高俊军

凭细致严谨,他识破虚报身份的嫌疑人;善团结协作,他办出全国全省优秀案例。

益阳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政委何玉梅

反复比对、甄别上万次线索,她助力逮住悍匪张君的主要团伙成员;夜以继日奋战两月有余,她率队一举端掉制枪持枪犯罪团伙窝点。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尚亮参加报告会,来自沅江市、大通湖区和南县的600余名政法干警现场聆听了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