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关于6层楼房装电梯国家政策,请问下我们县城会有吗?
  • 来信时间2021-12-20 19:16:16
  • 来信人王庆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您好,因父母年纪越来越大,爬楼也会越来越费劲,之前在长沙工作的时候看到六层楼小区都有统一加装电梯,想询问一下我们县城有这个政策或者规划吗?常年在外工作很少才能回次家乡,看到家乡的变化很大,感谢县领导们的付出。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南县
  • 答复时间2021-12-24 09:23:30
  •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来件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国家鼓励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房屋产权明晰,正常使用,未设电梯,且近期未列入房屋征收范围或征收计划、满足房屋居住安全要求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

    二、2021年5月,由我单位牵头,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建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城管局等单位配合,对城市规划区内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基本信息进行了排查摸底,适合加装电梯的有302个住宅单元,较难加装的有222个住宅单元,不适合加装的有202个住宅单元。您居住的房屋能否加装电梯,具体可到所在社区咨询。

    三、增设电梯的申请主体为同意增设电梯的所有业主,申请人向我单位提出申请后,由我单位、自然资源、住建、市监等部门实施联合审查,实行审批简化、监管规范,服务优质。

    四、小区楼栋单元业主履行产权人使用管理责任,可通过签订合同明确物业服务企业或其他单位作为管理人,对电梯进行日常运行维护管理,保障电梯使用安全。

    此复

     

     

     

    南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22 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