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村委会欠钱不还
  • 来信时间2021-03-06 23:40:31
  • 来信人蒋磊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

    我是麻河口东胜村16组081号的村民蒋磊(原北河口付家村7组),因与本村政府有经济纠纷而无法沟通解决,只能求助上级领导,事情是这样的,在99年我的父亲蒋新保因为工地意外瘫痪,获得了一些补偿款,当地村干部知晓后,上门向当时保管这笔资金的我的伯父蒋东波借了13034元,其中有3968.4不计利息的 ,当时签字的是当时的村会计刘东山,之后我伯父多次讨要无果,在07年开具了一张欠条之后不了了之,之后的这些年一直在踢皮球,这多年一直不还 ,现在我的伯父已经七十多岁了,已经无力再东奔西走来讨要这笔欠款,作为女儿,父亲用生命换来的钱都拿不回来非常痛心,去年试着联系签字人刘东山,他也承认村里欠钱不还一事。但是就是没给出明确的答复,实在无奈之举,不知道需要走怎样的途径才能要回。希望上级领导能够给予帮助,帮我追回这笔钱。万分感谢

    附件1:聊天记录.jpg

    附件2:村里打的欠条.jpg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南县
  • 答复时间2021-03-11 16:54:39
  •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27637收悉后,麻河口镇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镇党政办、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人员,前往东胜村进行了详细查实,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您反映的问题情况属实,属历史遗留问题。此欠款发生于1999年,由当时的傅家嘴村村委会向蒋磊的伯父蒋东波借款13034元。后来,傅家嘴村、东胜村、马家坪村合并为东胜村,该笔欠款便由东胜村承担,东胜村村委会也承认确有此笔欠款,且已经登记入账。

    2006年农业税取消以前,由于税款征收困难,各村村委会为完成税收任务,便向部分群众借钱抵税款,等税款日后征收上来以后再用以偿还贷款,该笔欠款便是其中的一笔。2006年农业税取消后,按政策不再向农户追缴农业税,导致村委会无法偿还向群众的借款。据统计,东胜村现有该类欠款80余万,未收缴的农业税120余万(按政策已不能再追缴)。

    由于该类欠款涉及人数较多,数额较大,东胜村目前尚无能力一次性偿清。根据中央、省、市、县有关文件规定,债务化解遵循“谁举债、谁负责”和“控制新债,合理界定,实事求是,分类处理,逐年消化”的原则,未来,东胜村将加大横向纵向联系,争取上级部门及本村在外成功人士的支持,通过政策扶持、项目支持、资金援助等方式,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逐年化解此类债务。同时承诺,如您家庭遇到特殊困难,村里将尽最大能力保障您的资金到位。

     

     

     

    南县麻河口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1日

  • 满意度 非常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