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关注目前对武汉疫情防控的疑问?
  • 来信时间2020-06-16 00:44:29
  • 来信人康辉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近日因北京市发生农贸市场聚集性疫情,所以全国各地对防控政策进行相关调整,昨日晚我县疾控中心也发布了相关通告,其中一段描述为:14天内有北京市、武汉市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尽快上报所在村(社区)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北京因发生聚集性疫情,所以北京多地区风险等级升级,对近14天内有北京市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加强防控是必须和理所当然,是疫情防控、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的需要。但是通告中为什么把武汉也看做高、中风险地区?

    武汉从4月8号解封到现在已经2月余,其中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检测率为万分之零点三零三。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表示,原来武汉情况不明的情况下,大家提高警惕是必要的。现在武汉检测核酸已经做到了全覆盖,在全世界都是罕见的大事,并用四组数据充分说明武汉是安全的,武汉的人是健康的。

    6月2日零时起整个武汉市的风险等级均调整为低风险,6月13日零时整个湖北省(包括武汉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

    李兰娟说,武汉的市民学习、工作、生活已经全面恢复,武汉的人是健康的;武汉这座城市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武汉市是安全的。希望大家一视同仁,这是对武汉人民抗疫作出巨大贡献最好的感谢。

    通过当地政府官网了解作为湖南省省会城市,且人口密度更大的长防控政策已调整为:1.对来自武汉低风险区持“健康码”绿码的人员无需隔离,以及其他城市如:株洲市、岳阳市等湖南省辖区持绿码即可,不需要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现在武汉市已经是低风险地区了,而且武汉市已完成了全民核酸检测,并且整个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已调整为三级;武汉市是安全的,武汉的人是健康的!

    所综上所述现有相关问题需解答:

    1.昨日我县疾控中心发布通告中把武汉划为高、中风险地区依据在哪?

    2.武汉已经是低风险,已行全民核酸检测,整个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武汉是安全的!离武汉那么近和紧邻南县的岳阳市对武汉来岳阳的人员的防控已经调整为有绿码即可,那么南县现有对武汉返南人员的防控政策是什么?是否需要调整原来对武汉返南的防控政策,使防控政策与武汉现在情况相符合,及更加合理和有依据?

                             谢谢!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南县
  • 答复时间2020-06-17 17:03:54
  • 答复内容

    康辉您好:

    您询问“关注目前对武汉疫情防控的疑问”的信件收悉,经调查,现予以回复。

    根据益疫防办电【2020】159号的相关规定:1、对武汉市和中风险地区来益人员:绿码人员有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来益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阴性的,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绿码人员没有核酸检测结果的,集中隔离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解除隔离,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2、对湖北其他市州来益绿码人员,建议进行核酸检测,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

    1、关于“昨日我县疾控中心发布通告中把武汉划为高、中风险地区依据在哪?”的问题。根据益疫防办电【2020】159号的相关规定,并未将武汉划为高、中风险地区,只是按照省、市要求对武汉来益人员按中风险地区来益人员的要求进行管控。对于6月15日,我县疾控中心发布的“紧急提醒”第三点中,措辞有些不准确的地方,我们将及时纠正,敬请谅解。

    2、关于“南县现有对武汉返南人员的防控政策是什么”的问题。到6月17日止,我县严格执行益疫防办电【2020】159号的相关规定。

    中共南县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6月17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