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响鞭扰民问题何时方能根治
  • 来信时间2020-06-13 09:50:56
  • 来信人莫文华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兴盛广场噪音扰民问题在县长信箱投诉后,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大队及时进行了宣传教育和监控整治,规定甩响鞭、喊山、唱戏等严重扰民的活动必须在早晨7点后才能进行。通过整治,一段时间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近几天,炸雷般的响鞭声凌晨5点多又开始响起,并且甩响鞭的人更多,刺耳的响鞭声此起彼伏,让人焦躁烦心。

       滨江小区全体业主及周边居民再次恳请政府领导关注民生疾苦,为生民计,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彻底根治广场噪音扰民,特别是响鞭扰民的现象,还南县人民一个文明、宁静、和谐的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国文明城市的评比。

                                                                 滨江花园小区全体业主及周边居民

                                                                            2020年6月13日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南县
  • 答复时间2020-06-18 15:40:58
  •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关于县长信箱信件办理笺《响鞭扰民问题何时方能根治》第26146号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收到关于兴盛广场响鞭、喊山、唱戏噪音严重扰民的投诉信件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一中队和县公用事业设施管理站从6月16起凌晨5点已安排专职人员前往兴盛广场勘查,实施劝导和管控举措。截至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但对于类似甩响鞭、喊山、唱戏等活动没有有效的强制措施,只能即时疏散劝导,无法达到根治的效果。现根据我局职责职能,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从严管控:

    一、音量与时间控制。一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46条、58条之规定,责令兴盛广场内健身队舞健身时音响音量必须控制在50(夜间)~55(昼间)分贝;二是广场健身舞时间控制在早上7:00~8:00、晚上6:00~8:30。

    二、责令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一中队会同兴盛广场管理办公室管理人员进一步依法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确保广场内各类休闲健身活动文明、和谐、有序。

    特此回复!

    南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6月15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