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假期补课
  • 来信时间2020-01-08 14:35:12
  • 来信人林佳慧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关于假期补课,国家已经有文件说明过这个问题了,当然为大环境所迫,各个地方的学校为了升学率或是其他,补课依旧难以避免。可是,补课难道不看学生与家长意愿吗?强制性补课,真的有用吗?且不说老师是否为了补课钱藏私,将一些内容留在补课的课堂之上。在学生与家长都不愿意补课的情况之下,竟然能引得校长亲自出马,请问不补课会扣分影响升学这个事情是真实的吗,一个校长有这么大的权利去决定祖国的希望的一生吗?国家如今不正是在发展中,需要人才的时候吗?如果这样的人多了,祖国的希望从何谈起。再者,安化这样的贫困县,读书是大多数孩子的唯一出路,就因为这样的一句话而被影响升学,难道不是在断送孩子的前途吗?难道我们安化县不希望多出些人才,将来回报家乡,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吗?而且说实话,现在读书,哪怕是义务教育也越来越贵了,学校还在变着法的各种补课。只想说,义务教育的初衷不是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读的起书吗?我所了解到的是新建的那所思源中学,我还了解到这所学校的老师有体罚行为,因为学校管的严,证据我虽然没有,但真的要查也未必查不到;以及关于老师对学生的劝退、嘲讽行为,我们当时读书,孩子再顽劣,学校都是想尽办法的让你读下去,这所学校可好,顽劣的尽早劝退,也不提如何开导学生,患了抑郁症的学生没有得到照顾,得到的只是嘲讽。我了解的不多,或许只是九牛一毛,但绝不是空穴来风,我只是希望学校的问题能够引起重视,每个孩子都不容易。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安化县教育局
  • 答复时间2020-01-09 10:05:16
  • 答复内容您好,根据安教体通〔2018〕25号文件相关精神,安化县教育局关于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及家教家养,如您有相关线索请拨打举报电话7224910.谢谢!安化县教育局 2020年1月9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