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 标题关于解决乐安镇伊东村公共交通问题的诉求
  • 来信时间2020-01-01 22:48:56
  • 来信人李艳红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恳请安化县政府解决我村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曾于2019年1月31日,反映过我村无公共交通出行困难的问题。首先,感谢政府对我们的诉求给予了及时的回复,但回复的内容恐怕无法让我们所有村民信服。就答复的一条“因临靠S217省道,目前每天约有梅城—团安等10台县内班线、2条市际班线经过该村,暂时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我不好妄加揣测政府工作人员是否真的来实地调研过,但现如今已经有好几趟从思游的发车的班车已不经过我村。原来有私人的车子到村庄,现在私人车子不跑了。因为没有公交车,我们到镇子上或从镇上回家只能步行,要么只有骑着自行车回来,小孩上下学极不方便,村里的老人要到镇上也要多次转车,增加了安全的风险。况且公共交通不仅仅是给村民提供便利,也是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的福利,免费的金额虽小,也恰恰能够体现出国家对于这些辛苦了一辈子的老人的关怀。近来听闻比我村交通更为便利的田心村与浮清村也即将开通公共交通,而我村公共交通的问题仍是捕风捉影,不得不让我们伊东村民为之心焦,为之心寒。如今已是2020年,正是全面脱贫的攻坚克难决胜之年,而我村的交通问题依然没能得到解决,如果因为交通的问题,让我村拖了后腿,不得不说是让全县蒙羞的事情,还望政府能够为我村的交通问题提供一个更行之有效的办法,妥善解决我村的交通问题。谢谢!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安化县
  • 答复时间2020-01-14 15:43:33
  • 答复内容经乐安镇政府核实, 一、乐安镇内暂无公交始发站,公交车需从梅城镇发出,乐安镇人民政府也正极力与交通部门、公交公司对接,争取早日开通梅城至伊中(延伸至思游)公交线路。 二、开通梅城至伊中、思游公交路线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横柏界至思游公路严重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公交无法通行。 二是目前梅城至思游客运班车仍在运行,需要协商。 三、乐安镇人民政府正在组织对横柏界至思游老化公路进行提质改造,待公路提质改造完成,路段达到公交安全出行的标准后,再请求上级部门开通梅城至伊中、思游公交路线。
  •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