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推进
南县开展“政务公开+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
南县人民政府网 www.nanxian.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8 10:24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和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建设,切实增强知识产权政务公开实效,4月,南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举办了以“政务公开+知识产权日”为主题的活动。

宣传团队走访了南县经开区企业,通过座谈交流、参观生产车间、组织培训等形式,深入了解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布局、知识产权保护维权、专利信息利用、专利导航、专利质押、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转化运用等方面情况,耐心听取企业对知识产权方面的实际诉求,并向企业宣传普及了惠企政策和措施。同时,调研组针对企业实际生产运营中在高价值专利挖掘、知识产权侵权保护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现场给予了解答。

 

活动还开展了“政务公开+知识产权”公益讲座,吸引一些了企业负责人和感兴趣的群众参加。南县政务公开办向企业群众展示了中央及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政策解读,发放了政务公开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并开展互动环节为参加者现场答疑,有力推动了企业依法维权、依法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本次活动以贴近群众企业、服务群众企业的方式,让群众企业进一步了解政务公开,促推政务公开意识融入知识产权工作,提升了群众的企业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扩宽了群众企业了解相关政策的渠道。县政务公开办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推进政府部门各项工作的公开化和透明度。

(通讯员:刘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