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推进
南县2023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南县人民政府网 www.nanxian.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7 15: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推动南县营商政务环境高质量发展,4月25日,南县召开2023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心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祥胜、县政协副主席曾彩虹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情况,组织开展了“湘易办”推广注册、政府网站内容保障等政务工作现场培训。

会议指出,2022年,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行政审批程序变得更加精简高效,体系变得更加严谨完善,服务变得更加公开透明。下一步将以扎实推进“执行力提升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为契机,培育培优一个品牌,聚焦聚力四个提升行动,持续开展三项改革攻坚,加压奋进、勇毅前行,用实干实绩推进南县高质量发展。

张心镜强调,深化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一是要推进政务依法公开。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针对公众关切,要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将“五公开”要求落实,建立健全主动公开目录,对公开内容进行动态扩展和定期审查。二是要促进群众有效参与。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出台的基层各领域公开标准指引,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并充分运用现代传播手段,使用更加通俗的语言,让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三是要推动改革纵深发展。要按照中央省市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让南县成为全省审批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地区之一,让“南事我来办”“南事不难”成为社会共识。四是要强化平台规范建设。打造共享“线上”服务,助力建设省“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拓展县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打破数据汇聚壁垒,合力建优数字政府,优质打造“智慧南县”,构建“一网、一掌、一屏”城乡共治新模式。各乡镇、各单位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推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南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陈欣妤  黄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