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推进
南县:交房即拿证 业主乐开颜
南县人民政府网 www.nanxian.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8 09:04 浏览次数:

 

8名业主一手持新房钥匙,一手捧着“红本本”。

“这个政策好,一次性拿到了房产证和新房钥匙,心情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12月3日,在南县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试点项目启动仪式现场,8名业主一手持新房钥匙,一手捧着“红本本”,成为南县“交房即交证”首批受益者,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也标志着南县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即将进入“交房即交证”的新时代。

今年以来,南县把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作为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行动重点推进实施,确保开发企业向购房人交房的同时交付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上再提速。此举在引导购房消费、防范购买风险、规范市场秩序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交房即交证”改革是对“一件事一次办”的再提速、再延伸、再深化,实现了“住权产权零距离,交房交证无时差”,充分保障了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了业主在不动产登记改革中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杨正华表示,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积极对接相关业务部门,进一步完善“交房即交证”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全面推行,让更多人购房者享受这项服务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