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综合要闻

南县:掀起《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学习热潮

来源: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符艺曦 发布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请大家把手机、资料等放进信封,专题测验马上开始……”7月26日下午,南县纪委监委组织专题测试,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情况。

据了解,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规则》以来,南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专题研讨交流《规则》的学习运用,认真制定《规则》学习安排计划。“室组”联动学习,由县纪委相关领导召集派驻机构纪检干部,对《规则》全文逐字逐句进行领学,针对纪检组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开展讨论,掌握《规则》精神内涵。南县纪检监察“一微一网”则及时转发《规则》原文,转载权威解读信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我们要带头学深悟透真落实,并及时督促驻在及监督单位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抓好《规则》学习,担负起贯彻执行《规则》的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纷纷召开专题组务会议,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我们将以学习执行《规则》为契机,梳理、完善派驻纪检组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把规矩‘立’起来,把‘红线’划出来,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县纪委将对学习贯彻《规则》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力的,督促整改、问责追责,推动《规则》各项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