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综合要闻

南县:监督保障执行 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陈晓龙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这里的猪肉价格公道,肉质也好,政府执法人员也来进行了检测,我们买得放心。”7月4日,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深入县城区兴盛农贸市场了解市场肉类供应和经营情况,每天来市场买菜的王阿姨开心地同纪检监察干部交流。

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关心的“菜篮子”,维护肉类市场的有序经营,让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南县持续开展肉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市场上销售的肉类是否经过检验检疫,是否有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等情况,并对各餐饮单位经营者、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是否按要求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冷库是否建立入库查验、进销货台账、问题报告等管理制度进行严格监管。

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6月下旬以来,启动“片组联动”机制,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驻县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等派驻“探头”直达肉类市场一线,通过走访群众、抽样检测、查看检验检疫票据等方式,深入位于县城区的7个大型农贸市场、5家大型超市、5家肉制品生产企业等地开展暗访抽查,督促肉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见效。

“我们在暗访抽查中,发现某农贸市场有个别猪肉摊位不能提供肉品合法来源相关票据,当场向相关执法部门反馈,督促其立即叫停了摊位销售,并对所涉猪肉进行查封暂扣。”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勇介绍,下一步,将持续保持对肉类市场监管和整治工作的监督高压态势,严查监管和执法部门监管不严、违规处罚、弄虚作假、吃拿卡要等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压实工作责任,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强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