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综合要闻

南县:紧盯财务票据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祝慧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这张公务接待票据怎么没有公函?”“这张差旅费报销单为什么没有分管领导签字?”……4月7日,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正在县融媒体中心开展财务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责令整改。

这是南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持之以恒发挥“探头”作用,深入被监督单位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南县纪委监委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全县各部门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自查自纠、现场查阅、督促整改等3种方式相结合,对各被监督单位财务情况逐个进行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款送礼、超标准公务接待、同城公务宴请、乱发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问题,逐项登记在册,列出销号清单。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相关责任人员当场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督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进一步规范财务制度执行,厉行勤俭节约,廉洁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查阅记账凭证近1000本、票据近4万余张,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基本到位,但也发现仍存在费用报销不规范、审批程序不规范、工作餐超标等8个方面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跟进,确保整改落到实处、检查起到实效,对经查实有违纪问题的从严处理,决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