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综合要闻

南县纪委监委:党日活动学党史、固信仰、强信念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婷 陈玲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25日下午,南县纪委监委51名党员整齐站立在段德昌烈士纪念碑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句句铿将有力,声声入耳入心。

 

 

 

当天,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崇尚科学,坚定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德昌公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追寻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号烈士段德昌的生平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和革命洗礼,锤炼党性,明理增信。

段德昌出生于南县九都屋场,是一名中国工农红军指挥员、军事家,被中央军委评选为当代33位军事家之一,全国“双百”人物。在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全体党员通过文字记载、图片重现、雕像还原、实物展现等,一睹了这位立志救国的南洲少年、投身革命的青年才俊、洪湖苏区的杰出将领、能征善战的常胜将军、英名永存的时代楷模的英勇事迹和英雄气概。

现场,党员们认真聆听、专注参观,无一不被段德昌的事迹和精神所感动、所激励。回程路上,他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娟交流心得说,“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牺牲精神和家国情怀,是蕴藏在中华民族发展伟业中代代相传的宝贵财富,段德昌精神更是南县本土的‘红色宝藏’,将之利用好、发挥好、学习好,从中汲取精神能量,并化为行动力量,矢志不移践行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中,县纪委监委的党员们还认真听讲了题为《如何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的主题党课,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妥善解决共产党员信仰宗教问题的通知》《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县委书记罗讯在全县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