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综合要闻

南县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来源:南县电视台 作者:王语涵 黄河海 发布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3月17日,南县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谌映民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尚亮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南县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典型案例,讲解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强调了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2020年南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凝聚监督合力强化审查调查,聚焦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立足基本职责做好日常监督等方面取得了成效。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主要存在有案不立、有罪不究,与社会势力勾结违法犯罪,滥用职权谋取私利等问题,这些问题出现的原因是宗旨意识树得不够牢,制度笼子扎得不够紧,与执法对象关系厘得不够清。

会议指出,全县政法系统干警(干部)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保持定力,心存敬畏,勤于学习;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的新态势,扎实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聚力开创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干警(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落实责任。县直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敢于担当,敢于碰硬,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基层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