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综合要闻

南县创新区:将制止“舌尖浪费”纳入日常监督

来源:创新区纪工委 作者:陈 欣 发布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全区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广泛引导‘爱惜粮食’、‘健康生活’、‘光盘行动’等观念进食堂、进餐厅、进社区,倡导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

……

9月11日,南县创新区纪工委组织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当好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在全区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据悉,区纪工委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纠“四风”的重要方面,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单位食堂、酒店饭馆开展明察暗访,通过查看干部职工“光盘行动”落实情况、检查酒店订餐通知和结算单,重点督查是否存在餐饮浪费、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公职人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督促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积极做勤俭节约新风尚的示范者、传播者。

“我们将及时对‘舌尖浪费’‘餐桌腐败’行为‘亮红牌’、‘踩刹车’,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该区纪工委书记孟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