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县纪委监委 > 综合要闻

南县麻河口镇:开展民调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麻河口镇纪委 作者:肖丰伟 陈国伟 发布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官正垸村广播合格横幅宣传情况怎么样?”

“六百弓办点村干部是否入户进行宣传”

……

9月10日,南县麻河口镇纪委成立监督检查小组,对全镇13个村2个社区开展民调工作督查。

督查组采取随机走访、查看调查问卷、实地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重点督查村(社区)组干部和机关办点干部是否扎实做好民调宣传、是否深入家户走访到位、是否充分了解民情收集民意等方面内容,严查开展民调工作搞“蜻蜓点水”、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

督查发现,全镇村(社区)干部和机关办点人员都能按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到群众当中走访上户宣传、收集民意,同时还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开展由组与组之间电话抽取问答、社区干部上门抽问、群众自问自答等问卷调查新工作方法,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也发现个别村(社区)存在的问题,有的针对年纪较大的群众未采取有效宣传方式,使其对民调工作一知半解,未充分收集群众意见诉求;有的未深入家家户户中开展民调工作宣传,部分群众存在对问卷调查内容不明晰的情况等。

“对存在问题的,镇纪委当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相关干部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并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反馈。”该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行督查“回头看”,确保民调工作责任到村(社区)组、问责到人。